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增强法治意识,向校园欺凌勇敢说“不”!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引导学生不做被欺凌的受害者,不做围观欺凌的冷漠者,更不做欺凌的实施者,3月26日,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检察院走进长春市第一五六中学,开展了以“杜绝校园霸凌、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课堂上,第二检察部干警紧紧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社会聚焦的话题,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盗窃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寻衅滋事罪。同时,在课堂上,干警通过详细讲解法条告诫同学们未成年人违反法律也要承担责任及后果,积极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时刻规范自身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未来,双阳检察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