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紧盯“九小场所”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桃源路派出所以“警地融合”工作机制为有利依托,在桃源街道春园社区组织开展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会上,桃源路派出所教导员杨喜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和消防工作的特点,就经营场所消防器具配备、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针对“九小场所”特点以及普遍存在的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问题,宣讲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知识,并现场开展互动问答,就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细致解答。严格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货物,用火用电用气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提升预防火灾事故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辖区内广大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了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燃”的工作目标,奠定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坚实基础。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