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温暖”伴春来 “警色”正当时 彩宇大街派出所到辖区高校讲好开学反诈“第一课”

为筑牢警校学生的防骗识骗反骗能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区分局彩宇大街派出所教导员、社区民警走进吉林警察学院,举办了“防诈、反诈”专题讲座,现场共有2000余名师生参加。

宣讲中,社区民警针对在校大学生群体接触互联网时间更多、情感更丰富、思想更活跃、更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等特点,以学生被骗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以案释法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采用生动的言语对在学生群体中发案率较高的“交友网站”“校园贷”“网络赌博”“刷单返利”等诈骗方式进行深入剖析,详细介绍作案方法及防范要点。同时,民警向师生们讲解什么是“帮信罪”,介绍了什么是“两卡”犯罪,如何防范“两卡”犯罪,提醒学生们向犯罪分子提供软件工具和技术支持,不做犯罪的媒介,更是告诫学生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诈骗分子的手段日益更新,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如遇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通过此次宣传,在场学生深刻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后果,纷纷表示要擦亮眼睛,增强反诈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下一步,彩宇大街派出所将依托“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机制,深化“警校融合”,不断将反诈工作向辖区各高校进行拓展,绘就校园“平安色”。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