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周贺:加强基层综治中心建设 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诉求

2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到南关区调研指导综治中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精准对接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周贺先后来到新春街道综治中心、桃源街道综治(矛调)中心,详细了解基层单位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睦邻融合综治共同体以及探索实行“情、理、法”三级调解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具体举措。他指出,基层综治中心已成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阵地”,要精准了解群众的各类诉求,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遇到烦心事,就来找综治”最大限度地将问题解决在基层。




调研中,周贺听取了南关区关于区、乡镇(街道)、社区三级综治(矛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达标年”有关要求,按照“四有”标准,加快推动基层综治中心各项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做到让群众解决诉求“只跑一地”;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进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建设应用,优化基础数据,丰富应用场景,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要关心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加大对特殊青少年的关爱和引导,教育培养他们提升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要夯实拓展基层治理的深度和广度,搭建平台、畅通渠道,让群众更多地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将力量扎根在群众中间、将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充分发挥“自治强基”作用。

市委政法委、南关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