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聚焦中心大局 忠诚履职担当 为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政法贡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月2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海峰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任贵利、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恩惠关于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表彰了全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政法标兵单位”和“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楷模”。




会议指出,新征程上,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是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也是贯穿今年政法工作的主题主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为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认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我市“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着力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深化政法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平安长春、法治长春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持续推动涉法涉诉信访攻坚,坚决维护网络安全。要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大违法犯罪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力度,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加强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平安长春建设水平。要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重大战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组织管理体系、素质能力、科技手段现代化,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法工作现代化体系,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要着力抓好政法铁军建设,按照“五个过硬”和“四个铁一般”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长春政法队伍。要着力加强党委政法委员会建设,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认真履行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责,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市直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