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安全稳定迎新春 保驾护航度新年——周贺深入基层政法单位走访慰问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连日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贺深入公安派出所、基层检察院、一线法庭、司法局戒毒所和公证处等基层政法单位走访慰问,代表市委政法委向政法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周贺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决担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各部门要加强对政法干警的关心关爱,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劳逸结合,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为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苇子沟强制隔离戒毒所,周贺与执勤干警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赞扬,叮嘱他们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他指出,要加强对戒毒人员的思想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调适,保证戒毒人员从意识上有所转变,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回归正常生活。

在国安公证处,周贺听取公证业务开展情况,对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把公证与人民调解、诉源治理、法律服务相结合,预防纠纷、减少纠纷,不断整合资源,提高办事能力,真正做到让百姓“进一个门就能办理好各项业务”。

在幸福派出所、卫星路派出所,周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长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他向全体民警、辅警的辛苦付出致以敬意、表达慰问,勉励大家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对特殊人群和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全力维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公主岭市法院环城人民法庭,周贺详细询问了法庭建设、案件审理、安保配置、人员配备、平安建设等情况,对基层法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表扬,要求他们持续发挥人民法庭扎根基层的“前哨”作用,担当服务大局使命,充分发挥“源头治理”的职能作用,做好调解和审判工作,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在公主岭市检察院,周贺走访启明星法治教育基地,并向基层检察官致以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鼓励检察人员在新的一年中鼓足干劲,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继续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守正创新、开拓进取,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用心用力疏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检察职能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