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周贺到长春新区、九台区调研基层平安建设工作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到长春新区法院、九台区法院、龙嘉街道办事处调研民事审判、诉前调解和矛盾纠纷调处等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市法院院长任贵利参加在基层法院的调研。




周贺在长春新区法院和九台区法院详细了解智审事务工作流程、民事审判和诉前调解工作情况。他指出,人民法院就是让人民群众有说理的地方,要积极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坚持司法为民,为长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他强调,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全面优化诉讼服务各项功能,合理配置资源,依托长春智慧法务区,提升数字化水平;在矛调方面,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成立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让百姓一站式将问题解决。做好诉源治理,畅通人民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做好疏导引导,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要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以让群众感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绝不辜负群众对司法的期盼。




在龙嘉街道办事处,周贺实地走访了矛盾纠纷调解室、信息研判室、法律咨询室、网格化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和关爱工作站,详细了解了平安建设及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情况和方法举措。他指出,基层综治中心是实体化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平台,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不断提升数字化工作水平,做好大数据分析研判,避免出现“灭火队式的工作方式”,要精准了解群众的各类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市委政法委、长春新区、九台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