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3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贺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过去一年的调研成果,交流经验,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他强调,机关干部要通过调查研究改变思维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推进全市政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3名机关同志围绕本处室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和调研成果作了分享交流。

李志国:我们冲着摸清实情去,走进百姓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倾听各方面声音、搜集各方面信息,听到、看到基层的实际状况,得到了坐在机关得不到的资料。

亓晓鹏:我们深入法院、矛调中心,分门别类调取审判数据、访谈法官、查阅文献,结合数据和事实进行分析,以期揭示真实的长春市民事纠纷化解图景,为进一步优化民事纠纷多元化解模式提供参考。

韩松:通过此次调研解决了我认识上的一个误区,调查研究绝不是“上级定调子,办公室想点子,下去找例子”,调查研究回应的是工作实践而非理论研究,找准问题才能正确解决问题。




周贺指出,过去一年,委机关各处室结合主题教育,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围绕本领域工作开展了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下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相关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周贺强调,要力戒官僚主义,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学习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真正迈开步子,到基层一线了解、倾听群众的声音,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决不能两脚悬空,更不能脱离群众。要激发基层创新活力,把基层实践中的好办法好经验汇聚上来,推动自下而上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积极开展全市政法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有效激发各地各部门的工作主动性,提升实践创新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机关干部要提高洞察力,通过调查和研究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增强工作本领,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形成实践与认识的良性循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