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执法公正亦温情 锦旗字字映初心

近日,被执行人将一面写有“保护百姓权益、合党心顺民意”的锦旗送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当事人难掩激动之情,用质朴的语言表达着最真挚的感谢:“法官的专业和用心让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温暖,非常感谢她为这件案子所做的一切!”

原告李某与被告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2019年,法院判决被告张某在判决生效后立即给付原告李某本金84000元及利息,张某未按生效判决履行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在长达5年的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并没有简单地采取强制措施,而是结合实际情况,帮助双方当事人解决问题。法官一方面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冻结划拨,扣留提取被执行人除预留生活费外剩余工资及其他收入;另一方面结合被执行人现实情况,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耐心劝导,多次协调,终于在2024年以和解履行完毕的方式终结本案。法官的公正办案和人性化善意执法,让被执行人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也认识到了自己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一面锦旗表达了被执行人对法官的深深敬意和感激之情。

在本案执行过程中,经开法院干警秉持善意执行理念,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有效平衡了执行力度与执行温度之间的关系,倾情为民、柔性化解矛盾。下一步,经开法院将继续秉持为民执行、善意执行理念,用心倾听诉求、耐心化解矛盾,把司法为民落实到执行全过程中。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