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检察长常态化巡田、巡河 助水清河畅、守耕地安全

为深入贯彻“田长+检察长”“河长+检察长”相关意见与工作方案,落实2023年黑土地专项监督检查相关要求,近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同汽开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汽开区农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巡田、巡河相关工作。

在汽开区西湖公园点位,巡查组详细了解西湖水库生态治理进展情况,并对河道环境治理、河道两岸环境现状、河道保护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听取了行政机关对河道治理的相关工作报告。

在汽开区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点位,巡查组在对地块耕地实际使用情况细致调查后,发现耕地种树等问题。随后,巡查组现场达成立即清除地上物、严防火灾隐患、尽快复耕复种的一致意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和乱占耕地等行为,确保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接下来,汽开区检察院将深化与相关行政机关协同工作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衔接,提升联合执法和常态化巡查质效,以办理高质效案件推动水环境问题与耕地保护问题妥善解决。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