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诉前调解+分期偿付”,为8名劳动者解“薪”愁

近日,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合心法庭成功调解了8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为八名当事人追讨拖欠的工资,实实在在解决了他们的“烦薪事”。

8名原告自2021年5月至2023年11月陆续到被告公司从事种植花卉工作,然而被告始终没有给付工资,期间众人多次向被告索要欠薪,被告一直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拒绝支付,并表示等最后一次种植结束,一起给付工资。2023年11月,被告给众原告出具了《工资欠条》,载明共计欠付8人工资合计约16万元。由于被告公司迟迟不予支付,8名劳动者无奈将被告公司诉至绿园法院合心法庭。

接手案件后,合心法庭两名法官认真梳理案情,考虑到该案涉及劳动者权益,8名劳动者急需用钱,心情焦急,法官一边安抚众原告的情绪,一边联系被告了解相关情况,力争尽快解决纠纷。联系到被告后,被告公司负责人却无奈地表示,自己并非故意拖欠工资,而是因为经营困难,资金周转不开,一时没钱支付。为尽快破解僵局,征得众原告同意后,法官将案件导入诉前调解程序,组织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

调解中,法官针对原被告实际情况制定了分期付款的调解方案。一方面对被告公司负责人进行释法明理,告知其拖欠工资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耐心向众原告释明,被告资金回笼困难才致使劳动报酬未支付,争取众原告理解支持。经过两位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对分期付款的调解方案均表示认可,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至此,8起纠纷均成功化解。

本案中,合心法庭通过灵活调解,既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通过诉前调解、分期偿付的方式给予企业缓冲时间,从而实现“双赢”。下一步,绿园法院将继续充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实现司法服务和民心民意同频共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