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田长+检察长”凝聚耕地保护合力 以“我管”促“都管”协同守牢耕地红线

近日,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开展了检察长巡田工作,双阳区自然资源局相关同志及属地政府人员参与巡田活动。




巡田队伍一行先后查看了双阳区某地,发现该地块存在堆放建筑垃圾、砂石、硬化部分场地及违法开采矿产资源情况。为此,检察长立即与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现场沟通,耕地是粮食安全的根基所在,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做好耕地保护的各项工作。行政机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巡田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维护受损的公共利益。

巡田结束后,检察长强调,双阳区检察院在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院的工作安排中来。要注重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加强数据互通共享,秉持合作共赢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

今后,双阳区检察院将继续扎实推进“田长+检察长”巡田工作,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检察履职与行政执法衔接,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