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坚守政法初心 捍卫公平正义 ——舒兰市委政法委开展观看电影《第二十条》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进一步增强政法干部法治思维和为民情怀,2月23日,舒兰市委政法委开展观看电影《第二十条》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十条》是一部深度反映我国法律制度建设与完善的法治题材影片,该片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它以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度剖析了我国刑法中关于正当防卫这一重要条款,彰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正司法的核心理念,以喜剧外壳包裹人生百态,在情、理、法的平衡求索中传递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为全委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传递了法治精神,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实现公平正义、捍卫法律尊严是每一位政法干警的职责和使命,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大力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注重法理情的融合,用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成效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回应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