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龙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找问题、找不足、找差距,大起底、大解决、大提升”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

3月7日,龙潭区人民检察院聚焦实现市院“站稳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目标,召开“找问题、找不足、找差距,大起底、大解决、大提升”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别旭东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别旭东检察长对吉林市人民检察院《“找问题、找不足、找差距,大起底、大解决、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明确了问题摸排起底、推动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的方法措施。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全市年度考核情况,依次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按照整体活动要求,逐一研究制定本部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检护民生”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找准检察职能融入专项行动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立足于“查”,找准诉求问题。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了解群众所急、所想、所盼,以解决问题打破满意度提升壁垒。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按照重点问题防住、难点问题盯紧、热点问题疏导原则,转变工作方式,化解信访矛盾,促进诉源治理。二是立足于“改”,着重解决问题。按照“会前、会中、会后”三步走原则,仔细摸排、认真梳理、履职尽责。分级分类建立台账,细化任务清单,逐项整改落实,逐一跟踪督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就推动一点发展,及时总结、及时提炼,逐项优化提升。加大问题跟踪督查力度,结合“一时一事”具体落实举措,确保解决问题效果转化。三是立足于“建”,抓好建章立制。建立群众诉求办理监督考核、反馈机制,做到有反映就调查、有举报就核实、有问题就处理。定期对群众诉求事项、民生重大事项的推进情况进行通报,推动全院各部门高质高效推进“找问题、找不足、找差距,大起底、大解决、大提升”专项活动工作。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