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执行这件事到底能有多迅速?

“法官,这笔欠款我本无望,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助我执行到位,您真是为百姓解决问题的好法官!”当事人激动地握住法官的手说到。近日,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仅用时十日执结一起欠款纠纷,为感谢执行法官认真负责、为民解忧工作态度,当事人一大早就将一面写有“司法为民 火速执行”字样的锦旗送至昌邑法院。

案情介绍

原告与被告系战友关系,转业后在同一单位共事,昔日并肩作战关系自然亲近,因此在被告提出资金紧张想向原告借款2万余元的时候,原告欣然应允。但无奈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催促,被告仍未偿还欠款,原告只得将被告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仍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偿还,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进行时

了解到情况的执行法官立刻针对被执行人的各种财产线索展开调查,考虑到被执行人与申请人为同一单位同事,为避免扩大矛盾,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释法明理说明情况,用善意执行理念帮助申请人追回欠款。但被执行人仍百般拖延,并不配合。

而后,执行法官前往其单位,尝试寻找突破口解决本案。到达被执行人工作地后,经询问得知被执行人已经很久没有上班,但最近可能有一笔奖金即将发放。法官随即下达了冻结裁定书,及时地将这笔奖金冻结。“法官,你来的很及时,如果晚来一天,这笔钱就发放出去了。”该单位财务人员与法官说到

“司法为民,火速执行”从立案到执行,再到将欠款全部执行完毕,仅用时十天,本案顺利执结。“这面锦旗不仅代表着我们老百姓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法官坚守公平正义、为民服务职业精神的称赞。”法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法治的力量和价值,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