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学知法“零距离”,检察官带您畅游法治教育基地

为了让法治教育生动形象,让未成年人在实践体验中接受法治洗礼,激发未成年人学法用法热情,近日,龙潭区人民检察院“四叶草”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带领着辖区内青少年代表参观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学法知法“零距离”法治教育活动。

在参观中,“四叶草”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高悦担任讲解员,带领学生们了解法的由来、《未成年人保护法》中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六大保护”、什么是违法行为、未成年人常年犯罪类型都有哪些、什么是未成年人检察、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霸凌、预防网络欺诈等法治知识。

在互动体验区,同学们通过青少年法治知识问答抢答器,反诈一体机等设备,懂得了什么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如何远离诈骗,触犯法律应当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学法知法的好少年。

通过短视频观看预防校园霸凌动画,告诫同学们要坚决抵制校园霸凌,告诉同学们不做霸凌者,不当受害者,更不做冷眼旁观者,要勇于对校园霸凌说“不”,积极寻求检察机关的帮助,检察机关也将积极推行校园安全联络机制和惩戒保护机制,依法严惩一切伤害未成年人的校园霸凌行为。

参观结束后,学生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法治信仰,明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青少年一定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自己辨别是非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龙潭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