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童”行,护“未”成长——船营法院行政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船营法院行政庭以开展“法治副校长”工作为契机,走进船营二小、船营十一小、船营教育幼儿园第一分园,为同学们带去了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普法课。

课堂上,行政庭法官以保护未成年人为切入点,结合生活实际,通过宣讲小案例、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校园内外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让学生们了解到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在遭遇校园欺凌时要及时告知老师、家长,教育各位同学不伤害别人也要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记住了法律知识。同学们对普法活动反映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法官们的讲解,更加明白了自己在法律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今后,船营法院行政庭法官将会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提升学生法治安全意识,协助老师更好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