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践行司法为民,用法治守护村民美好生活

“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夫妻俩作出的相对不起诉决定,由于我们法律意识淡薄,触犯了法律,经过检察机关的宣传教育,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懂法、守法公民。”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坚持“高质量办好每一个案件”,近日,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政协委员宋建伟、人大代表吴广真、村书记吴玉忠、江密峰畜牧站金正学以及南沙村的村民们,对李某某、尹某某销售病死牛肉相对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送达,加强诉源治理、犯罪预防,让更多村民了解销售病死牛肉的法律后果及社会危害性,维护农业、农村、农民和谐稳定,形成“检农共建,检护三农”的司法保护新格局。

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南沙村大力发展规模肉牛养殖,也是红色教育基地,为了更好的推动南沙村发展,我们进行此次的公开宣告送达活动。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由检察官宣读不起诉决定书,其次,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以及法条的解读,针对病死牛的正确处理进行普法宣传,最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村书记发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病死牛流入市场可能危害群众的身体健康。检察机关将畅通“检护民生”桥梁,营造和谐安全的农村环境,围绕区域内发生的非法销售病死牛肉情况,推动落实肉牛投保和病死牛无害化处理,全力推进肉牛养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我院将继续围绕最高检下发的《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的重点民生领域专项行动展开探讨,将涉及民生的每一个小案做实、做细,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检察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用心用情办好关乎人心向背的民生案件。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