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凝心聚力 全警动员 我市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近万名民辅警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

市局党委先后4次召开春节安保部署会和情况调度会,统筹推进春节安保工作。充分发挥“情指行”一体化作用,实时研判突发警情。市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和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全部坚守岗位,坐镇指挥、带队作战。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统筹推进、合成作战的良好工作局面。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大型活动、景区安全等重点领域,滚动排查风险隐患,围绕北山系列民俗活动和各商场促销活动,加大审批监管力度,对大型活动严把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确保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对万科、北大湖、北山、朱雀山等滑雪场、景区加强安全管理,每日投入警力100人维护景区秩序,投入交巡警75人确保景区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社会面协同管控新机制,每日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围绕99处重点区域加大对人流、车流动态监测和巡逻防控力度,切实做到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实现了对社会面的全时段掌控、无缝隙联防,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此外,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路检路查、源头治理、秩序维护力度,设置交通固定执勤点位49处,启动执法站24个,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基层派出所持续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累计检查817家,发现隐患47处,现场整改33处,限期整改14处。

针对节日期间烟花爆竹产销量大的特点,加强对烟花爆竹运输、销售、燃放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检查从业单位348家次、批发企业8家次

针对春节我市大型活动密集、冰雪文旅热度持续高涨的特点,公安机关将5个街面综合警务站设置为群众临时休息点,在确保旅客人身安全的同时,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方便群众节日出游。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