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守护百姓幸福“食”光的检察蓝来喽!

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关民生民利,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船营区人民检察院配合船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多家大型商超开展食品安全走访检查和“送法进市场”宣传活动。

船营区检察院行政检察干警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多家大型商超进行了走访,针对商家使用的电子计价秤的准确性能是否合格、是否具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是否超过检定周期使用以及商家是否销售过期的食品、三无食品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缺斤少两”问题以及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检察官们一并开展了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向经营商家宣传规范经营、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切实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在检查过程中,检察机关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各自职责,相互配合,船营区检察院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进行实地监督,促进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有效衔接,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形成保护食品安全合力,共同营造良好健康的市场环境,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食”光。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