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守紧钱袋子,温暖“夕阳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深入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养老环境,3月13日下午,龙潭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深入辖区馨缘养老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们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识能力薄弱等特点,以发放老年诈骗宣传册、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宣传,并对老年群体较为关心的“保健养生”骗局进行了答疑解惑,向老年群体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醒他们警惕“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的诈骗行为。同时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凡是涉及到金钱的问题更需谨慎,提高防诈骗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养老诈骗宣传单100余份,宣传手册50份。下一步,龙潭区检察院将健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长效机制,持续创新工作方法,总结梳理经验和不足,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好辖区内老年人合法权益,以“检察蓝”守护“夕阳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