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胡斌到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2月21日,市委书记胡斌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为法治担当,提升办案质效,为提速江城新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图为市委书记胡斌(左三)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胡斌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慧审务工作区,边听边问边看,详细了解窗口服务、功能区划分、便民举措落实及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法院工作如何争先进位、服务中心大局进行交流。

胡斌指出,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化解信访案件、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诉讼服务等方面出成绩、出经验、出亮点,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转段起势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斌指出,人民法院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狠抓司法作风,努力实现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相统一。要坚持工作做在前,不断深化诉源、案源、执源、访源治理,端口前移、触角延伸,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诉前、消灭于萌芽,最大程度降低社会治理成本,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着力化解存案,全面梳理、提格统筹、合力攻坚、消除隐患,确保涉法信访案件动态清零。要着力深化改革,优化诉讼服务,提高司法透明度,维护公序良俗,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统一。要全面复盘提升,经常反思工作差距,及时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总结验证,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法院前列。

胡斌强调,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树立明确导向,注重干部培养、赏信罚必,涵养清风正气、铲除腐败土壤,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建设形神兼备的新时代新江城贡献力量。

市级领导陈仲永、鲍贵臣参加调研。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