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景俊海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舒兰市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并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2月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舒兰市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并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切实把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好,确保过上安全温暖、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景俊海第四次来到灾后异地重建的开原镇新开村,实地察看受灾群众回迁和帮扶救助措施落实情况。看到家家门前挂上红灯笼、人人忙着备年货、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景俊海非常高兴。他强调,抓好灾后恢复重建,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做好异地重建后续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生产、壮大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省直有关部门和吉林市、舒兰市要加大支持投入力度,切实强化各项保障。开原镇、新开村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其他受灾地区要全面落实灾后重建各项任务,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满意答卷。

春节临近,受灾群众能不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团圆年,景俊海始终牵挂在心。他随机走进受灾群众高俊山、王艳梅家,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受灾损失、全年收入等情况。高俊山、王艳梅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渡过难关。景俊海说,新春将至,习近平总书记格外关心受灾群众这个年过得怎么样。看到大家搬进了新居、家具设施齐全、衣食都有着落,我就放心了。去年,在全省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大胜利。希望大家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用自己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生活。

在前往舒兰途中,景俊海还随机来到高速公路舒兰服务区,实地察看春运服务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要精心做好餐饮服务、食品供应等工作,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景俊海认真检查服务区消防设施,询问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要求省直有关部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基层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力度,及时制定工作手册,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守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李伟参加活动。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