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胡斌对吉林市气象工作开展调研


3月22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胡斌率队对我市气象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力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胡斌(左二)在市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情况

胡斌先后来到桃源山公园雷达塔楼、城郊气象局、市气象局,实地踏查气象设施运行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对气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慰问。

胡斌指出,气象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市气象局广大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使命、心系人民、兢兢业业,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斌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构建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要在预报预警上下功夫,紧盯关键时段、重点区域,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准确分析研判气象走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与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密切联动,推动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有机衔接、形成闭环。要加强对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报,强化滚动式、递进式发布,为应急抢险、应急避险留足提前量、掌握主动权。要在提高能力上再上台阶,加强气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能级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完善气象灾害防御治理体系,强化相关人员技能培训,提高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为建设形神兼备的新时代新江城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

市领导李道恒、王卫东、刘向涛参加调研。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