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市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提升全民知晓度和参与度,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5月12日,市扫黑办联合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世纪广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出席了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宣传、有奖问答、法律咨询、文艺演出、宣传音频循环播放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集中科普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点任务、“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的辨别认定以及涉黑涉恶线索的举报途径等相关知识,极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认识了解。现场氛围格外热烈,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参与。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既是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再动员,又是推进长效长治的有力举措,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三年,《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的第二年,吉林市扫黑办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擎《反有组织犯罪法》利剑,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确保我们的城市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