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集中警示教育暨加强党内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工作,6月13日,吉林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集中警示教育暨上半年加强党内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迟树明到会指导。

会上,组织观看了吉林省纪委录制的《远离家庭腐败》教育专题片,集中学习市纪委监委印发《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资料》警示教育相关篇幅,听取市委政法委机关上半年落实加强党内监督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加强党内监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必须不断强化政治自觉、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让党纪铁规发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充分认识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党内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尤其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组织中的“关键少数”,是党内监督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必须增强领导干部的监督意识,既要强化提升自我监督意识,又要强化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意识,还要强化主动履行对下监督意识。

会议强调,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纠正“四风”,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干部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严的意识立起来、严的规矩建起来、严的风气树起来,使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成为新常态;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提高管理监督实效,真正将组织威信立起来、纪律规矩严起来,使监督力量动起来、监督力度紧起来。

会议要求,委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知责、尽责、负责,敢抓敢管,勇于监督;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加强对政治建设、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廉洁谈话等情况的监督,强化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注重发挥党支部日常监督作用,加强纪检干部履职管理,发挥党员监督积极性,将党内监督自上而下贯通压实。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