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把握大势服务大局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形神兼备的新时代新江城保驾护航

2月4日,吉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对全省政法工作、吉林市委书记胡斌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道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吉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在政治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上有突破有提升,为我市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基地”服务,为我市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护航。

会议要求,在我市迈进全面振兴上升期、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关键阶段,全市政法干警要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以更高标准、更优状态、更实举措做好全年工作。要持续筑牢忠诚根基,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上有突破有提升。要保持主动进攻态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要指示,坚持未雨绸缪、强化协同防控,讲究谋略运用、提升斗争效果,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有突破有提升。要坚持打防管治并举,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在平安吉林市建设上有突破有提升。要准确把握重点要点,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大民生司法保障力度,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在法治吉林市建设上有突破有提升。要聚焦精准高效发力,全力维护经济秩序,依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升便企利企效能,做优涉企法律服务,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上有突破有提升。要汇聚多元共治合力,立足预防在前,抓实多元化解,发挥综治中心作用,加强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上有突破有提升。要强化严管厚爱结合,坚决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提升素养本领,加强政法人才培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上有突破有提升。要突出职能作用发挥,牵头抓总促进度,统筹协调督重点,督办落实察成效,在党委政法委员会建设上有突破有提升。

吉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丁相明主持会议,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鲍贵臣,吉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杰,武警吉林支队支队长高峰出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