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包饺子,过大年!驻村民警情暖乡村孤寡老人

“大娘,过年啦,我们来看看您,咱们一起包顿饺子!”春节期间,桦甸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的民警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桦甸市常山镇兴隆村孤寡老人王大娘家,与老人拉家常叙亲情,送去新春祝福。

多年来,驻村工作队的民警们早已与老人结下了浓厚的情谊。每逢佳节,他们都要到王大娘家来一趟,与老人聊聊家常,打扫卫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王大娘的话说,驻村工作队民警就像他们的儿女一样。看到几位驻村民警走进家门,老人高兴不已,“我就知道,过年这几天啊,你们肯定又会来看我。来上炕坐,咱们包饺子,唠唠嗑!”王大娘激动地说。

驻村民警们分工有序、默契配合地剁馅、和面、搅馅、擀皮、包饺子。民警们和王大娘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和王大娘聊一聊天气变化,唠一唠身体状况,问一问日常起居,其乐融融的情景就像一家人一样。

很快,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民警们趁热将饺子盛好端给王大娘,畅聊着自己对现在幸福美好生活的感慨。小小的饺子,包进去的是“警民情”,吃出来的是“幸福感”。

点滴小事,赤诚之心。助力乡村振兴,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而奋斗,桦甸公安永不止步。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