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吉林市交巡警支队民警吴野救助困难群众受到广泛赞誉


今年春节安保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坚守岗位,坚持人民至上,主动热情服务群众,营造了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213日大年初四,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船营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吴野带队在吉林市人民广场年货大集交通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乘坐轮椅车的残疾人在人行道上停滞不前,遂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当事人姓马,刚参加完年货大集活动,回家过马路时轮椅车发生故障无法移动,且身边没有亲友,十分着急。

吴野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当时温度较低、人流车流密集,当事人下肢残疾、行动不便,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有较大安全隐患等因素,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与当事人家属进行联系。在120急救车抵达现场后,与急救人员合力将当事人抬上救护车,并个人支付159元急救车费用,又联系拖车将故障轮椅车送回当事人家中。吴野救助受困群众的事迹受到围观群众一致好评,群众自发将录制视频发送到网络上,在抖音、微信视频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引起广泛关注和赞誉,点击量达到400 余万。

据了解,吴野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奋斗在公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特别是担任中队长以来,他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中队全体民辅警高质量完成辖区交通安全保卫各项工作。针对辖区景区集中实际,他围绕北山公园玄天岭文化公园等城市特色景点,科学增设固定岗勤务,加强巡逻管控力度,极大方便游客出行;针对辖区医疗机构附近停车难问题,他积极与医院沟通协调,开辟就医绿色通道,保障群众就医“生命线”;针对辖区中小学校集中现状,他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设置护学岗,制发上放学时段停车区域示意图和宣传视频,确保师生安全出行。吴野立足公安实际,树牢为民服务情怀,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展现了新时代新江城的公安形象。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