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长白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324日上午,长白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综治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等11个成员单位汇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会同志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如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新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习庆同志33日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徐路对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紧盯问题整改与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在对中央督导组、省委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自查梳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问题整改不缺项、不漏项。二是紧盯线索核查与办结。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十必查”,各负其责、分兵把口,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摸排核查,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确保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三是紧盯案件联动与诉判。落实重大复杂涉黑涉恶案件会商机制、涉黑涉恶案件报告制度,针对重点案件,成立联合专案组。切实加快办案进度、保证案件质量。四是紧盯行业乱象整治。充分利用信访举报、互联网、服务监督电话等各种渠道,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五是紧盯新型违法犯罪打击。各成员单位要紧盯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排查梳理,切实掌握涉信息网络黑恶犯罪的底数和动向。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有效扼制其发展蔓延态势。六是紧盯“打伞破网。坚持实行“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逐案过筛,对查否线索抽查复核,绝不让“关系网”漏网、“保护伞”受保护。七是紧盯健全长效机制。围绕依法严惩、围绕铲除土壤、围绕人民群众满意,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律,建立健全一个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