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5日下午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市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为“一谷一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张习庆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彦东、由志强、徐善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正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上述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


要重点在三个方面聚力用力发力,确保各项任务和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良好实际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担当负责的决心勇气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纪律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整顿见实见效。要把对党忠诚教育摆在第一位,坚持全面系统学,细化落实教育整顿学习制度方案,做实警示教育,用好“查”的利器,务求“改”的实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以科学高效的运行体系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压实领导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向导,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评价,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加强宣传引导,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注重统筹兼顾,将开展教育整顿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准节奏要点,不折不扣地严格抓好落实。

会上,播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市直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