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强化警务担当 正义永不缺席

近日,临江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两起盗窃案,两名被告人“同由不同案”,但都被依法宣判罪名成立并获刑。由于正值疫情期间,且两名被告人分别患有艾滋病、乙肝疾病,在送押前需将两名被告人押解至长春进行检查,通过传染病检测和医学诊断,确定所患疾病实际情况,判断是否符合羁押条件。




院领导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要求参与此项工作的司法警察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英勇顽强的工作作风,在执行任务时要做到机动灵活,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和安全。




此次押解任务路途远、时间紧,为确保长途押解工作万无一失,法警大队在出发前作好周密部署和准备工作,确保押解工作安全进行。早上六点集合,执行押解任务的法警全部佩戴防护服、手套、口罩对押解警车进行全方位消毒,在当天32度的高温环境下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们顾不上凉快和舒适,他们只知道“我们必须又快又好的完成工作”!

押解途中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严格规范执法。到达传染病医院后立即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项检测工作,全程实行严密看管,圆满完成了此次长途押解检测任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