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临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喜成率队深入包保村调研精准扶贫项目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临江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近日,临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喜成带领副局长王春亮、政工监督室主任吴树强和机关党员民警、青年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分别前往桦树镇小营子村、东小山村调研精准扶贫项目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




在小营子村,王喜成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帮扶的养鸡扶贫项目,通过现场查看、倾听百姓声音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该养殖规模、养殖品种、养殖成活率等情况。王喜成副市长表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特别是丧失部分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谋精准脱贫之策,齐心协力促脱贫。通过这种“输血”帮扶方式,培育贫困户“造血”机能,精准施策,用心做实做细每件事,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随后,王喜成副市长、王春亮副局长分别在小营子村和东小山村的房前屋后和村主干道路沿线开始了美化种植活动,党员干部、机关民警、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带着铁锹、铁铲和耙子等工具,纷纷撸起袖子,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有的翻地、有的除草、有的放种、有的填土,每一个步骤都认真完成,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劳动景象。虽然天气炎热,过程辛苦,但想到不久后,村民们低头见五彩斑斓、闭眼嗅四溢芬芳,美不胜收,所有的汗水都是值得的,民辅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提升人居环境、扮靓美丽乡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此次美化种植活动,临江市公安局共出动民辅警40余人次,种植花苗1000余株,有效改善了包保村的人居环境,也带动村民群众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临江市公安局将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帮助包保村走出一条“生态美”与“百姓富”相结合的民生之路。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