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立足实战 提升技能 江源公安开展手枪实战应用射击训练

“我为创建最安全省份做贡献”实践活动和市局全面推进“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江源区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局部署要求,找准实践活动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积极开展全警实战练兵活动。




616日早8时,江源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在浑江区军分区靶场,开展手枪实战应用射击训练。为确保此次实弹射击训练的安全,区局精心挑选射击场地,在射击训练前,强调训练纪律、枪械使用安全守则以及在射击过程中民警应注意的事项,严格按照枪支管理使用规定,对枪弹进行分离管理。射击场分为四个区域,分别为射击区、等候区、装弹区、空枪训练区。民警在实弹射击期间,均有安全员跟随在民警的身后,确保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参加实弹射击的民警听到教官准备射击口令后,民警举手示意已准备好,计时开始,民警跑步到射击区持枪开始射击,至最后一个动作结束,举手示意射击完毕,计时停止。民警严格按照射击要求,认真完成好每一个射击动作,对于训练中动作不规范的民警,由教官组织在空枪训练区进行加强训练,以提升射击精准度和改正不规范动作。

训练中民警冒着零上30度的高温天气,在简陋的训练场,认认真真的默记每一个动作要领,无一人叫苦叫累。中午大家在训练场外席地而坐,吃着盒饭,谈论着射击训练体会,分享着射击经验,充分展示了江源公安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团结协作的铁军精神。

通过集中训练,每名民警的手枪应用射击水平都有较大的提高,提升了民警的自信心和畏枪心里,为增强江源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增强队伍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