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提高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

提高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

——白山中院召开机关保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612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保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保密工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继强主持会议,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科技等领域安全的重要基础。人民法院因掌握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大量信息,已成为保密部门的重点监督和检查对象,因此,要认清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全面落实保密工作各项任务,切实加强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人民法院保密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重点,着力消除保密安全隐患。涉密及内网计算机必须与外网计算机实行物理隔离,严禁在内外网计算机违规处理涉密信息。涉密文件必须经过特定渠道进行传递,不得违规进行操作;二要落实责任,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责任制。各分管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配合建立起全覆盖的保密工作制度,主动接受保密监督管理,对于漠视保密法律法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刑事责任;三要规范管理,切实增强保密工作安全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保密法相关知识,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审查,加强对新招录或调整岗位的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签订保密承诺书;四要加强教育,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面对复杂严峻的保密工作形势,全体干警要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各岗位保密工作细则,思想上不能放松警惕、缺乏敬畏,充分认清失泄密问题带来的严重后果,做到时刻警醒、防患未然,确保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