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第三期政治轮训班开班

    3月26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第三期政治轮训班开班。本次轮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对市县两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规党纪、党史和理想信念四个方面的专题教育,旨在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


    本次政治轮训邀请了市委党校的同志分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和《抵御历史虚无主义,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高地》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授课观点清晰,内容丰富,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让参训人员易于理解、消化,并能在实践中较好地掌握、运用。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干警政治轮训是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十个一”载体活动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这次轮训突出了重点,注重了实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单位要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进行有机结合,把学习教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突出任务来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提出“五个过硬”要求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政法机关始终听从党的指挥,以守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决打好新时代政法队伍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优异的政法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以及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政治轮训。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训。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