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2019年度律师考核工作顺利完成我市律师机构及律师人数再创新高

2019年度律师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我市律师机构及律师人数再创新高

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律师事务所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及《吉林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律师2019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律师队伍2019年度年检考核工作于2020410日正式开始。

今年的年度考核和以往比较更加细致严格,对律师事务所的内部管理和律师的执业行为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做好2019年度律师机构及律师考核工作,白山市司法局主要围绕以下几点:

是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局律师科制定了符合实际的考核工作方案,采取预约的方式对前来报检的机构进行分散式登记备案,确保做到年检注册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根据《司法部关于取消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的决定》要求,制定了律师事务所申报材料真实承诺书,同时对部分律师事务所就所内硬件、软件设施进行实地查看,包括财务帐、卷宗归档、软件管理、纳税凭证、收案管理、收案审批、各项规章制度和质量服务监督等进行实地检查。同时查看所内办公环境,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揭示板规范与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

是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认真履行初审职能,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年度考核工作。并谨慎出具初审意见,同时市局在考核中就各县(市、区)司法局出具的初审意见进行了认真的核查。

党员律师的党组织关系的接转提出明确要求,对于近期内有特殊情况暂时不能转入党组织关系的党员律师一律要求原党支部开具党员律师参加党组织活动的相关证明,确保没有一名党员律师脱离党的领导。

目前,考核工作已顺利完成,全市通过2019年度年检考核的律师机构共有64家,其中市直律师事务所22家、县区级律师事务所12家、法律援助中心6家、公职律师单位23家、公司律师单位1家,通过2019年度年检考核的律师共有237人,其中市直社会律师100人,县区级社会律师64人,法律援助律师16,公职律师57人,公司律师1人。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市律师机构增加18家,律师增加33人。


供稿:白山市司法局  高玉涛

2020年6月11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