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靖宇法院举办“高空坠物以案释法”送法讲座

靖宇法院举办“高空坠物以案释法”

送法讲座

近年来,高空抛物、坠物事件不断发生,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的惩罚、规范和预防功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近日靖宇县人民法院来到靖宇县房地产管理中心给靖宇县全体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举办了一起“高空坠物以案释法”送法讲座。



活动中,开发区法官刘龙全县物业工作人员普及高空抛物案件有关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以多个经典案例和其亲身审理过的多个鲜活案例进行释法:骑车被大风刮断的树枝砸伤案、某小区阳台檐子脱落砸坏轿车案、建筑物抛掷砸伤行人案等,并向大家细致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和即将颁布实施的《民法典》关于高空坠物的法律知识。同时通过生活常识宣传高空坠物的危害,如:一个鸡蛋从4楼抛下来砸中行人就会起肿包;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18楼高抛下来就可以让行人的头骨破裂;25楼抛下就可能致人当场死亡。告知广大物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和宣传,要提醒小区居民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约束自身行为,呼吁居住高层的居民及时清理阳台、窗台上的物品及室外悬挂物。有小孩的家庭要加强对孩子教育,居民平时出行特别是在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要尽量远离高层建筑物。



刘龙法官的耐心细致的讲解受到了全体物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送法讲座完毕后,多名物业人员将刘龙“团团围住”,向其询问物业相关的法律知识,刘龙一一耐心的对其答疑解惑,物业人员表示:感谢靖宇县人民法院,这次送法讲座送的及时、送的明白、送的贴心!我们物业工作人员学习了解到相关的法律知识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将有很大的帮助。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