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95名工人百万工资款拿不到?白山中院这波操作暖了!

95名工人百万工资款拿不到?

白山中院这波操作暖了!

“五万四千八百九十元五角三分,对,是这个数。”历时多年,于某终于讨回了工资。他核对了账户信息和数额,确认无误后,在清单上签字。




    617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上下联动、温度执行,为95名工人讨回长期拖欠的170万余元工资款。

    申请执行人白山市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吉林省某科技有限公司借款合同执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到期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向白山中院提交申请,请求对被执行人抵押土地使用权及地上不动产进行拍卖。流拍后,申请执行人以物抵债接受上述财产,抵顶欠款。与此同时,白山中院得知被执行人自2014年以来,一直拖欠95名工人170万余元工资款,且工人们已向浑江区法院申请执行,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工资款一直未执行到位。当工人们得知被执行人唯一财产已经拍卖抵顶后,情绪激动,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问题。

    为防止矛盾激化,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得到实现,白山中院执行局立即召开执行会议,制定解决方案。因95名工人系浑江区法院执行案件当事人,非本案当事人,且没有优先受偿权,该案由中院执行存在法律障碍,但白山中院执行局并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方面安抚工人的情绪,另一方面积极与浑江区法院、申请执行人及被执行人沟通。最初,申请执行人对解决工人工资的做法抵触情绪较大,认为解决欠付工人工资不是其应尽的义务,且无法律依据。白山中院执行法官向申请执行人耐心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规定,又从工人实际生活境地及企业的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由申请执行人在抵顶财产剩余款项中优先解决工人工资问题。

   至此,通过白山中院执行法官的努力,解决了多年来拖欠95名工人170余万工资的问题,同时浑江区法院74起涉及民生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我们要做的就是多思考些问题,多做一些努力,这样才能让老百姓就多感受一分法律的温度。”执行法官说。劳动报酬不仅关系到广大工人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白山中法执行法官积极作为的态度依法维护了工人们的合法权益,化解了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