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偏远山区求真知 土地确权释明理

近日,临江市人民法院临江法庭法官为了解案件事实真相,走进偏远山区六道沟镇错草顶子,现场进行一起确认合同效力案件的调查调证。




李某和丁某及某村民委员会的这场纠纷,由于土地流转多次,土地确权也成了问题,并且当年的当事人有已故的,还有去外打工的,证人难作证,对确认土地合同效力无法达成一致,便起诉至法院要求确权。由于事情比较紧急,正值春耕之时,办案法官决定去村委会进行调查取证,找村书记及村民了解情况。在法官耐心询问下,确认土地的真正归属权,案件得以继续进行。

村民法律意识淡薄,在利益的驱使下,土地确权和流转的过程中不遵守合同约定的情况时有发生办案法官本着从案件事实的源头开始抓起,释明相关的法律知识及其不遵守法律规定的后果,才让村民明白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