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省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瑞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兴隆、赵海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运用“五化”工作法明晰责任、挂图作战,以理论清醒筑牢政治忠诚,以工作创新推动成果转化,以惠民实事践行初心使命,以从严治党实现作风转变,以教育整顿清除队伍积弊,让机关党员干部理论自信更加坚定,政治意识更加强化,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斗争精神更加旺盛,廉洁自律更加严格,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政法机关“刀把子”的政治属性,严格开展政治轮训,定期开展政治督查,实行研究部署、任务执行、结果报告、跟踪问效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为导向,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下大力气解决关乎民生民意、制约企业经营发展、影响基层改革发展的短板问题,切实提升政法工作“三服务”的质效。要坚定不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提升政法机关战斗力,完善政治安全、综治、维稳、反邪教等工作机制,聚焦政法工作整体效能,加快推进“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聚焦智慧政法建设总要求,加快拓展功能,深化实战应用,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要坚定不移增强能力本领。坚持把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实干导向,突出实效培训,持续开展干部交流工作,确保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加强监督管理,从严正风肃纪,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省委政法委机关和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