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訚柏在内蒙古扎赉特旗调研座谈时强调 ​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筑牢北疆安全屏障
    10月16日至17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訚柏在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调研座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扎旗乡村振兴工作,坚决维护安全稳定,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精准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訚柏一行深入扎旗的学校、派出所、乡村、企业,实地调研基层政法单位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訚柏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基层政法单位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政法委的明确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办好惠民利民实事,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訚柏指出,中央政法委定点帮扶扎旗以来,在有关中央部委、金融机构、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协调落实了一批建设项目、帮扶资金和农产品销售渠道,兴安盟、扎赉特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成绩显著。要进一步将乡村振兴工作放在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战略高度来落实。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协同推进“五个振兴”,汇聚整合各方力量,提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效力效能。

    訚柏强调,筑牢北疆安全屏障是内蒙古政法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渗透破坏颠覆活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孙晓芳,中粮集团副总裁陈朗,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国家林草局、国家开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