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訚柏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11月16日至18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訚柏在浙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訚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訚柏一行深入温州、台州等基层政法单位、街道、社会治理中心等实地调研。訚柏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市县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五个更加注重”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入心见行、善思善用。要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突出重点、聚焦基层、用好典型,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要将第一批“回头看”和第二批边学边查边改贯通起来,上下联动、同向同力,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研究好、谋划好明年政法工作,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中央精神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具体举措。

    訚柏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法机关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依法加大对民营企业工作人员腐败行为的惩处力度,推动民营企业合规守法经营,建设法治民营企业、清廉民营企业。要依法化解处置房地产、经济金融等领域重大风险,努力为群众挽回损失,维护安全稳定。

    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成国,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