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靖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靖宇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近日,靖宇县人民检察院在靖宇县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法制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关于打击黑恶势力的法律问题,做好政策宣讲和舆论引导。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市霸”“行霸”、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法犯罪行为,将涉黑涉恶涉伞线索举报方式告知到位,畅通群众检举揭发途径。同时,该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该院办理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反馈办案成果,回应群众关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及参与度,让群众感受到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扩大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范围,形成了社会关心、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