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我市召开平安白山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会议

8月25日,我市召开平安白山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平安吉林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白山市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市委书记、平安白山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平安白山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坚主持会议。

                     

   王冰指出,推进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具有白山特色的新路子,为“一谷一城”建设、推进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冰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如期达标。要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三年试点任务结束形成一批看得见、有效果、能量化的工作成果。要聚焦短板弱项,发挥试点的杠杆作用,围绕当前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破冰前行”。要积极主动探索、打造创新平台,主动探索与时俱进的新办法,在理论、制度、实践方面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

   王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要理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纵向架构的权责关系,明晰各级的重点职责。要充分发挥平安白山建设领导小组及专项组作用,将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一起谋划,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作为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载体、重要途径统筹研究部署。要建立起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落实有力的横向统筹体系。要善于运用制度化的思维和方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加强对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的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白山制度建设的统筹,探索推出一批创新型、引领型的政策制度,构建严密的制度执行约束机制,以制度现代化驱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王冰强调,要构建权责明晰、齐抓共管、督导到位、奖惩分明、运转高效的考评体系,发现问题、找准短板,及时抓好整改、推动落实。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综合评定地区工作成效,强化督导考核,总结推广好先进经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平安白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党委政法委班子成员,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