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以约谈促保障 以行动促落实 --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从根源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1月22日市交运局对国道丹阿线错草至三道沟公路浑江段施工单位河北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

     在约谈中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公正和谐稳定。春节将至,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务必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到位;二是压实责任,保证实效。对出现的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参建单位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立即核查线索,立即逐级反馈,立即采取措施,立即妥善解决,确保问题不升级;三是举一反三,夯实基础。参建单位要立即、深入地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施工单位要细致、全面地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制定解决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建立清欠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四是严格履约,加强管理。施工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发放、银行代发以及建立工资台账等相关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支付工资;五是找准定位,积极配合。行管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同时对欠薪和恶意讨薪事件,要积极发挥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妥善予以解决,从根源上有效化解欠薪隐患,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