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唱响法治中国主旋律——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传递国旗的12位政法人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国旗传递的一环打动了无数国人。176名国旗传递者来自各行各业,代表新时代中国崭新的精神面貌。在这个传递队伍中,包括由法官、检察官、警察等来自政法战线上的12位基层工作者。国旗传递的那一刻,他们成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象征,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展现了现代中国的法治风貌,传递出法治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月21日,《法治日报》推出专题报道,记录国旗传递者中的12位政法人坚守法治、追求法治的初心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通过他们与奥运精神的联通,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深厚的法治底蕴。


个人简介

吕小宾,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专项督导处干部。在2018年至2020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他积极投身专项斗争,讲政治、敢担当,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被表彰为“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全力以赴参与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被表彰为“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感言



我作为首都政法战线代表,成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国旗传递者中的一员,这是巨大的荣誉,也是重大的责任。我唱过无数次国歌,看过无数次升国旗,而当我站在国家体育场中央,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手手相传,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信念让我热血沸腾。在手捧国旗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五星红旗的分量,这分量来自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厚重历史,来自中华民族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传承,来自全国各族人民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这是我永生难忘的宝贵经历。这份经历必将激励我在本职工作中恪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为首都政法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个人简介

王宗桃,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杜家庄站派出所一级警长。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严重的腰椎疾病,术后被医生要求卧床静养。凭借超常的毅力和一条自制的铁钢板腰带,他短期内重回工作岗位,自此成为大家口中的“铁腰带”。他忠诚履职,坚守岗位,为首都人民支起一扇安全的门,为首都西部筑起一道安全的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还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



感言



悠扬的小号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我手中缓缓向前传递,那一瞬间,我的心激动的都要跳出来了。我深知,今天的荣耀绝不仅属于我一个人,它是和我一起奋战在京西公安战线的广大战友们的共同荣耀,是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肯定和褒奖,我倍感珍惜,也更有动力。

在公安机关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舍小家、为大家,战严寒、斗酷暑,保稳定、护平安,履职尽责,日夜奋战。节日里,我们不能陪伴亲人;疫情来袭,我们听从召唤,临危不惧;为了冬奥会的绝对安全,我们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个人简介

钟政,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机关团委副书记。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协助办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200余件,刑事申诉、刑事抗诉案件近百件,参与办理多起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刑事抗诉案件。先后荣获嘉奖两次,获评“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办理刑事审判监督类案件人才)”“第五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十佳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感言



第一次联排,我得知检察系统的代表只有我一人时,深感责任重大。我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要向全国、全世界展现首都检察机关甚至是中国检察机关检察人员的精气神。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接过国旗,又依依不舍地传递下去,直至五星红旗在鸟巢高高升起。今后,我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筑牢政治忠心,以践行能动司法、传递检察温度强化为民初心,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检察决心,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融入日常检察履职工作中,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前辈学习,与其他检察青年一道,踔厉奋发、脚踏实地,在拼搏奋斗中亮丽青春底色,在检察工作中谱写青春梦想。



个人简介

王菲,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环境资源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助理。2020年9月,他被北京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7月被市高级法院评为高院机关“2016-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3月,荣立三等功。


感言


所有的爱,只因五星红旗在那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当鸟巢响起号声,当五星红旗缓缓靠近我,那一刻我的心情激动到已经无法控制,我想起了祖国的每一座高山和每一条河流,想起了百年辉煌党史,想起了每一名首都法院人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所付出的努力。也正是这一切,让我们的国家“不一样”。爱己所爱,累也值得,苦也值得,因为红色中有你我身影。五星红旗在哪里,我的心和爱就在哪里。


个人简介

张旗,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务支援支队综合中队中队长。他创新科技警务应用,首创研发20类应用模块服务市域治理现代化;他创新组建的智能化应用队伍,打造技战法矩阵体系,利用科技手段协助破获案件3500余起。从警以来,他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


感言


当晚,我身着警服,佩戴勋章,一边开心地笑一边流眼泪。


笑,是因为我想到自己作为全国公安机关的代表,站在冬奥会开幕式的国旗旁,向世界展现人民公安、首都公安的风采,我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流泪,则是因为情不自禁,亲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看到国旗从手中传递直至升起,我感到无比荣耀。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我也必将与首都5万名公安战友一道,为奏响“双奥之城”精彩乐章、赓续百年奥运光荣与梦想、传承好首都公安“忠诚、法治、英雄、担当、创新、奉献”六种精神贡献全部力量。



个人简介

赵鑫,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工作11年来,他始终奋战在执行一线,“让申请执行人信赖法律,让被执行人信服法威,让全社会信仰法治”是他不懈追求的目标,目前,已带领团队累计执结案件1万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超15亿元。因工作表现突出,他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双百政法英模”“全国模范法官”“CCTV2019年度法治人物”“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最强执行干警”等多项荣誉称号。

感言


之前参加重要庆祝活动都是作为观众站在看台上,这次冬奥会开幕式我有幸作为全国各行业的先进楷模代表来到舞台中央,传递国旗,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民,尤其是中国法官的形象,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参与表演的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了祖国愈发强盛的大国实力和防疫形势下顺利举办奥运会的大国担当。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和无数中国人的辛勤努力下,通过奥运会,全世界将会看到一个新时代崭新绽放的中国。


2月4日晚的鸟巢,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兑现了“一起向未来”的中国承诺。



个人简介

刘亚斌,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刑警大队直属中队三级警长。从警16年来,他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潜心研究信息化破案工作并破获大量新型犯罪案件,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入选河北公安“情报专家人才库”“信息战专家人才库”“反电诈专家人才库”和全国公安首批“刑侦情报研判能手”,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河北省特等先进工作者”“新时代燕赵政法楷模”。


感言


作为公安队伍的代表传递国旗,我心中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这次经历带给我的感受是震撼和难忘。

在开幕式现场,我从每个人身上看到了中华民族的自信,那是从内而外洋溢而出的民族自豪感。当我双手触碰国旗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颤抖了,后来当国旗离开我的手,我看着它往后传的时候,心里就想,我是何其幸运,出生在这个国家,现在又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个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坚信,国家将更加富强,人民会更加幸福。


个人简介

范京伦,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邯郸支队磁县大队教导员。从警13年来,他始终以一颗赤诚之心和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凭借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经过多年的基层锻炼,积累了丰富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安检工作经验,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并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感言


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我感到无比自豪。



当国旗从我手中传过的时候,我的心中无比激动,国旗每从我手中传递一寸,我对祖国的爱就多一分。手手相传的方式,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国旗的分量”和“人民的力量”。我深知,国旗传递的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这份经历必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弘扬奥运精神,在从警工作中再立新功,也祝愿伟大祖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更加繁荣富强。


个人简介

杨红梅,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她长期从事刑事审判工作,致力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优秀法官”“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刑事审判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被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一等功一次;2020年1月荣获“全国模范法官”称号;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入选2017年“河北好人榜”;2020年5月,昌黎县人民法院挂牌成立了秦皇岛市首个以法官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杨红梅法官工作室”。


感言


鲜艳的五星红旗从我手中传递,我感觉传递的是华夏神州五千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传承着中华民族万众一心、自强不息的奋斗品格,传播着新时代中国人民民主法治、文明友善的精神风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传达着“和平、团结、友谊、健康”的冬奥理念,传递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我将永远铭记这个神圣的时刻。


个人简介

张忻鑫,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十三支队九大队(声像资料检验室)大队长。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四次,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百佳刑警”“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津城警星”“全市刑侦系统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感言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安民警代表,能够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升国旗仪式,并亲手传递国旗,我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在传递国旗的代表中,有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楷模,有卫国戍边的英雄,有抗击疫情的先进,有全国各民族的代表,也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和志愿者等。当我们精神饱满地迈着自信的步伐进入国家体育场中央,那一刻我们就是全世界的焦点。

当《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声悠扬响起,当国旗缓缓传递过来时,我们饱含深情地接过国旗,传递国旗,目送国旗,传递的仿佛不仅仅是国旗,还是每个中国人的激情和梦想。


个人简介

袁大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技侦总队数据侦察支队支队长。他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公安部、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公安系统成绩突出青年民警”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感言


当国旗从我手中经过时,我真切感受到了国旗的分量,这分量来自全国人民对祖国的热爱,来自年轻人肩上承担着复兴祖国的重任。当国旗从我手上慢慢交出后,我转过身子,目送着国旗在每一位传递者手中缓缓前进,这时候一种强烈的情感迸发出来,相信此时此刻不仅是传递者,全部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情感都在这一刻流露出来。传递顺序按照年龄,依次从年轻代表传到年老代表的人手中,最后传递到国旗护卫队手中。传递者来到场边,对升国旗敬礼,激昂的国歌响起,传递者大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当国旗升到顶端,我由衷地感到正是盛世祖国,促成了冬奥会这一幸事。


个人简介

赵静,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监察室主任。从警25年,她从一名普通党员民警成长为黑龙江省政法战线唯一的十九大代表。她个人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等30余项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


感言

在悠扬的小号声中,我怀着虔诚之心伸出双手迎接同伴们手手相传的国旗,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我手中缓缓向前传递时,激动的心情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染红的旗帜如此神圣和沉重,身边佩戴着各种荣誉勋章的新中国建设者面对国旗露出了由衷的微笑,我们传递的是祖国人民的信任和新时代中国的辉煌。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