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下沉白山督导调研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11日至13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下沉白山开展督导调研。5月11日,白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组长徐立出席会议,就白山市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主持会议,汇报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表态发言。


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副组长施忠华及有关成员,省第六指导组组长张茗朝,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陈瑞及省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徐立指出,白山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吉林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查纠整改氛围良好,整体工作蹄疾步稳、成效明显。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还面临责任落实不到位、上下互动有落差、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

徐立强调,在下步工作中,白山市各级党委和政法单位要强化学习教育的先导效应,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坚持宽严有度、以法为据、宽严适当、综合考量,加快政策兑现,切实让干警自查自纠,吃下“定心丸”。要强化深挖彻查的震慑效应,坚持把线索核查摆在引领性的位置,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的精准性,着力提高线索核查效果,力争尽快突破一批典型案件。要强化开门整治的监督效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强化关键少数的示范效应,自觉担当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以政法队伍保稳定、护安全的优异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马坚表示,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中央督导组重要指导意见,统一思想坚持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保障,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常抓不懈巩固扩大成果,坚决把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当天,督导组还听取了白山市教育整顿办线索办理情况汇报,查阅了白山市教育整顿相关台账,与白山市委政法委、政法单位、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并对白山市部分政法基层单位进行暗访。


市领导张习庆、费洪海、王彦东、由志强、梁春华、徐善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宫斌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