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5月2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在市政务大厅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我市查纠整改环节和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有关情况。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第六指导组组长张茗朝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张茗朝在讲话中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广大干警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解决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关键少数”要发挥积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查纠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推动中央部署在本单位得到正确、高效落实,强化纪法协力,从严从快查办一批重点案件。各单位要继续抓好查纠整改工作。准确把握这一环节总体要求,明确案件线索“怎么查”、顽瘴痼疾“怎么理”、为民实践活动“怎么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怎么开”、政治责任“怎么落”,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王冰强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动真碰硬的“深水区”、触及要害的“攻坚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要狠抓思想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狠抓政策引导,进一步深化自查自纠,促使更多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狠抓纪法攻坚,进一步精准核查线索,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狠抓专项整治,进一步清理顽瘴痼疾,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狠抓查摆剖析,进一步推动精准画像,做好问题整改落实。狠抓为民实践,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狠抓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整顿成果,逐步探索建立长效有效的监管机制。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以政法工作的最佳状态、政法队伍的全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杜微、左立杰以及指导组各专班工作人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组织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