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白山市委政法委深入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月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白山市委政法委联合白山市教育局、沈阳铁路公安局轻骑兵文艺队深入铁路沿线乡村、社区、校园开展法治安全宣传。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铁路沿线群众、学生铁路安全防范能力和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本着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法治宣传理念,将铁路沿线法治宣传发掘于基层、创造于基层、服务于基层,通过寓理于情、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给群众和学生送去欢乐和文明,让充满地气的铁路沿线法治理念展现出不一样的时代魅力。

一纸一扇保安全


快板书中记安全


优美舞蹈送安全

5月11日上午,轻骑兵文艺队深入七道江村,采取发传单、播放宣传片、快板书、京剧等形式开展沿线法治宣传,整场活动丰富愉悦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融入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铁路法律知识,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让大家受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为创建平安铁路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聚精会神学安全


金色话筒感安全


一问一答悟安全


歌声嘹亮传安全


娓娓道来讲安全


声情并茂道安全

在六道江小学和河口小学,文艺小分队的民警通过歌曲演唱、京剧、快板书等文艺表演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师生对铁路常识的了解。在活动现场,民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切勿破坏铁路设施设备,保护铁路安全。随后,民警还在现场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播下了法治铁路的花种。

此次活动,共有1000余名师生和200余名群众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